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

2013-02-26 真人 show 直擊 (三) 我最終能成為一位咖啡調配師嗎?


上星期日是「City and Guilds」咖啡班的大日子,因為我們要考,試,了!!!


日期:二月廿四日 (日)
時間:10am-6pm
地點:銅鑼灣「Caffè HABITŪ Coffee Academy and Roasting Studio」

星期六晚一洗完頭沖完涼就立刻溫習 notes,絕對無「揸流灘」。


由於上星期我還未練習過整套16分鐘的沖調實習,所以在星期日六時多便起床,想早點回 studio 練 practical。一早還是勤力地溫習!


9am 已回到 studio,原來我是第一個到呢。正,立刻把握時間練習,不枉我一早扒起床。


練習的成積麻麻,又超時又打奶打到「飛巴走奶」,Miss 仲緊張過我!失敗的模樣:


無計,唯有中午怱怱用15分鐘同 King Sir 及好友到附近茶餐廳吃快飯,再立刻回 studio 練習多一次。


幸好,午飯後這次流程是順利得多,令我的男人自信返哂嚟!




「City and Guilds」的咖啡師課程是先要考兩份筆試,一份問答一份MC。



大家都好認真啊!



筆試過後,studio 便拉起兩塊黑布,每位學員輪流要在16分鐘內在考官面前調製七杯飲品:Expresso,Latte,Cappuccino,Milk Chocolate,Filter Coffee,Earl Grey Tea 及 Banana Smoothie,並要奉上給考官。



考試前學員會有15分鐘去磨咖啡粉及執齊要用的工具,執完就乖乖等候入「殺戮戰場」。



等待中。。。



到我了!考官是咖啡級大師 Ben Sir,令人巧緊張啊。


One, two, three....go !!!





最後成績係點?嘿嘿,鄙人用了十五分鐘完成,mission completed!


賽後評語,Ben Sir 讚我「Customer Service」那 part 拿了全場最高分,見我四萬咁口都知啦!至於理論筆試就剛剛合格,即最後總分我是合,格,了!我終於成功拿到「City and Guilds」咖啡調配師的資格喇。多謝 Ben Sir!


還要多謝勞心勞力的女 Miss!


課程尚未完畢,下兩個星期還有更好玩的「咖啡炒豆班」及「咖啡拉花班」,會繼續再為大家直撃。不知我的拉花技巧會否比上次拉「恐怖貓」有所進步呢 (相關舊文 2012-05-16 速玩!HTC One Hedonism 享樂主義新品試用會 )?

重溫舊文:





「Caffè HABITŪ Coffee Academy & Roasting Studio」

地址 : 銅鑼灣禮頓道128-138號希雲大廈1樓
電話 : 3104 0075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