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

2013-02-18 真人 show 直擊 (二) 我最終能成為一位咖啡調配師嗎?


繼續直撃鄙人報讀「City and Guilds」學做咖啡調配師的旅程 (相關舊文 2013-02-04 真人 show 直擊 (一) 我最終能成為一位咖啡調配師嗎?)。昨天上了第二堂,要在星期天一清早爬起身,是少點意志力也不行!


日期:二月十七日 (日)
時間:10am-2pm
地點:銅鑼灣「Caffè HABITŪ Coffee Academy and Roasting Studio」

我居然早 9:40am 就到達 studio。咁近「城皇廟」,梗係要去隔離的「丹麥餅店」整隻港式孖腸熱狗做早餐啦 ($12)。




返回 studio,第一個環節是 Miss 講解筆試的內容及評分的標準。





20條有關做咖啡師的問答題,有些也蠻有趣的,也不用想得太深奧,例如:「為甚麼咖啡機器的配件要每日清洗?」(標準答案:保持清潔。。。)「可可豆在採摘後會如何處理?」(標準答案:將粒豆在莢中拿出來。。。) 其實是否可以不用溫習 notes 呢?!


一片哄笑之後,就是實習時間。磨粉,沖咖啡,打奶,加奶,無難度!







但 Miss 好似唔係好滿意我沖杯咖啡喎。。。


話咁快完來下星期日就是考試日啦!要在十六分鐘內依正確沖調七杯飲品奉客:Expresso,Latte,Cuppachino ,Filter Coffee,Earl Grey Tea,Hot Chocolate with Milk 及 Banana Smoothie,光是預備材料就已經一大盤。還要自己磨咖啡粉啊!其實蠻難。




究竟我能否順利過關呢?請留意下回直撃。大家為我加加油啊!


「Caffè HABITŪ Coffee Academy & Roasting Studio」
地址 : 銅鑼灣禮頓道128-138號希雲大廈1樓
電話 : 3104 0075

「丹麥餅店」

地址 : 銅鑼灣禮頓道106號禮信大廈地下

電話 : 2576 7353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可以請問有關咖啡師筆試考題的答案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不知道是否能請教咖啡師筆試的答案呢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