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

2014-04-15 潮遊台灣 (六) 探三叔公 / 古井家常私房菜


繼續我們「台灣國際美食展」之旅!




承接上文,我們大隊已到了台中及南投。南投給我的感覺是民風較純樸,文化還是有點受日本影響,看到酒店的早餐就略知一二。











就像這天吃到了肉燥飯、燒賣、櫻花蝦肉鬆粥、日式腐皮沙拉、還有納豆! 










其實納豆比我想像中易入口呢!




早餐後我們浩浩蕩蕩就坐車出發去台北,參訪「三叔公」食品公司。






此公司已經成為一個國際企業,除了主打麻糬外,新鮮即製的青蔥蛋捲、麻糬燒,還有展覽館給遊客參觀。






當中最特別的,一定是可以與大伙兒跟老師一同自製
麻糬菓子,我就與馬來西亞及日本的代表玩得不亦樂乎,同場也有很多當地的小朋友一起學呢!










中午我們就來轉一轉口味,來到「古井餐廳」吃台灣家常私房菜。



餐廳中間是真的有個文物古井,食客們還可以打手印做紀念!我們四位 food writers 就一同來打了手印紀念友誼:









菜式方面,主打地道家常菜,「招牌油雞



古井豆腐」超嫩滑,索盡甜甜的豉油汁:




蝦仁滑蛋




清蒸鮮魚




油條鮮蚵」,這道超好吃!鮮蚵就是細小的蠔,用了甜的醬油膏去吊出鮮味,油炸鬼則起了「吸汁」的作用,邊吃邊滾,超好下飯!




味噌蛤湯




酥炸海鮮餅




季節時蔬



以上七人午餐,簡單美味,共八款食物埋單約 HK$450,抵吃,值得一試!



下回還有更好吃的分享啊!

「古井餐廳」
訂位電話:02-861-11798
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