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星期五

2015-06-06 分享為香港旅遊發展局 - 美食之最大賞擔任評判


首先感謝「香港旅遊發展局」的邀請,小弟榮幸與各食譠前輩及專家在前天為今屆的「美食之最大賞」擔任評判,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。





先解說一下,「美食之最大賞」由2001年開始創辦,旨在表揚出色的餐廳菜式出品。通常每年都會有四個組別,今年的組別分別是「粉果組」、「肉餅組」、「雞煲組」及我有份參與評審的「蔬菜及菇菌組」。而今年舉行的地點,就是「中華廚藝學院」。


今年參與「蔬菜及菇菌組」的餐廳共有51間,他們要在限時45分鐘內煮好菜式,然後給我們八位評判品嚐及評分,而賽制是採用匿名的方法,所以我們都不知道菜式是那間餐廳或酒店的出品,盡力做到公平公正。



在比賽當日見到廚房部份參賽者都埋頭苦幹,盡力做好參賽的作品。





現在即管給大家看一看當日51碟的參賽作品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菜式的名字就不方便公開,不過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道菜名叫做「菇-cci」,即時諧音「Gucci」,甚有創意!



當日我們評分就挑選了十強的作品,冠軍花落誰家就要留待6月23-23日的決賽。


今次是一個很好的體驗,除了品嚐到不少廚師心血之外,也可以與其他評判及前輩們互相交流飲食心得。


在此為進入十強的選手打氣,希望他們在決賽繼續會有出色的表現 !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