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

2014-09-26 拍攝的背後 - 飲勝!德國菜


真係時光飛逝,眨吓眼就來到第四十集的「食 Guide」,原來唔經唔覺已經拍左五個月啦!今集就有我同 CEO 阿妹 拍檔介紹德國菜。




今次介紹這間德國餐廳,我都已經吃過很多次,它其中一個最大的賣點是有不同的德國啤酒,德國人真係可以365日啤酒當水飲,勁!



到場之後先來化妝,多謝阿 Moon 幫我化妝遮住個眼袋,因為這天拍攝是早上,我唔想變熊貓啊。



再來就是對稿時間,其實很多稿上有些外國文字或者菜名我們是不識讀的,都要即場請教同事或者廚師:




Pretzel



先來介紹我很喜歡吃的「Pretzel」,以前會買一包「Pretzel」餅乾在家裏一路看電視一路吃



很多朋友以為「Pretzel」來自美國,因為布殊總統曾經因為吃它而啃親昏迷,但其實這是美麗的誤會,它是源自德國的麵包。



德國人最正宗的食法,就是會用刀打橫將「Pretzel」𠝹開一半,塗上牛油,大啖大啖地吃,有點兒似我們食菠蘿油

秘製德國鹹豬手配香滑薯蓉及酸椰菜



德國人無豬不歡,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式一定德國鹹豬手。豬手上菜後就要趁熱切開,這次有勞導演幫忙!



食德國鹹豬手,通常會點芥末醬去減低油膩感,在黃芥末及蜂蜜芥末之間,正宗食法是點黃芥末,但我就覺得點蜂蜜芥末味道會多一個層次感。


豬手能夠做到外脆內嫩,是因為廚師會先將豬手浸4個鐘鹽水,再用調味料及香料蒸3個鐘,再用250度燒雞爐風乾及焗,經過「蒸」呢個步驟,肉質就可以保持到嫩滑。



另外吃豬手配酸椰菜或甜甜地的Dunkel麥啤一齊吃,都可減輕膩滯感。



香腸拼盤


香腸可以說是德國另一個國髓,很多人尤其是女仔會很怕一大盤香腸會很飽肚,其實邊吃香腸邊飲黑啤或另一隻無酒精啤酒,很快就可以ko了一盤!



燴雞肉蘑菇配芥末忌廉汁伴德國式小粉糰



這個是傳統德國的家庭菜,德國式小粉糰煙煙韌韌,一粒粒可以索盡汁,又不會太飽肚。



有拍檔阿妹,就會有甜品啦!「焗鮮蘋果卷配香草雪糕



德國甜品Apple Strudel,Strudel即是千層酥,本身是一個德文,是漩渦的意思,好有動感!它用了了6層威化紙,卷起蘋果餡再焗,鬆化又有好香肉桂味。



除了啤酒之外,德國人也習慣飲Schnaps餐後酒,酒精濃度非常高,有40%!



這天拍攝時早上,所以背後的秘密是我們用不同顏色的果汁去代替這餐後酒,拍出來的效果一樣,但我們飲的其實是果汁呢 :-)

其實這次拍攝非常開心,除咗 teaser 同埋 ending 搞笑之外,仲可以同我認識左好耐的好友 Catherine 一齊合作,特別有意義!



好喇今集分享到此為止,多謝導演及幕後人員的幫忙,當然仲要多謝拍檔啦!大家記得留意逢星期三、四 9:15pmNOW 101台播出的「食 Guide」,還有 NOW 100台、小巴、城巴電視及www.now.com.hk 的節目重溫 :-)



「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」
地址: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5樓531-540店
電話:2796 2203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