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

2014-06-17 拍攝的背後 - 羅勒印度餐廳


今次轉一轉口味喇喂,第十一集的「食 Guide」,我們就帶大家吃印度菜!





今集導演都來搞搞新意思,用了新手法拍攝,先來玩背對背:





一般人覺得食印度菜都會是辣,其實印度菜有分南方及北方口味,北方著重香味,而南方則會偏辣及咸。根據印度人的飲食習慣,他們坐低先會喝一杯源自北印度的印式乳酪叫 Lassi,用原味乳酪、水同香料混合製成,有鹹、甜、生果味,選擇多籮籮,就像我這個芒果味,酸酸甜甜可以幫助消化 :



其實今次的拍攝我自己也學到不少東西,侍應先來送上一籃鬆化的胡椒餅,用來蘸不同的醬汁吃:



原來在印度,「Curry」這個字是解醬汁的意思,所以不一定是辣的,其中有款白色的醬汁叫 Korma,帶點奶味,我覺得就不錯吃,而且用來配海鮮及蔬菜我覺得應該會挺夾,加碗白飯就似白汁海鮮飯!



印式帝皇雞



這裏的招牌菜,是雞肉加羊肉碎 (因為印度人普遍都是不吃豬肉及牛肉),羊肉用了威士忌去煮,加上蛋淋在燒雞肉上面,的確十分香口,反而辣味就不太重。

另外,原來印度薄餅也有分很多種,有三角形的 Naan、圓形的 Roti及似蔥油餅的 Paratha,真係唔講唔知:




至於習俗方面,大家都知道印度人是用右手吃飯,但若果你用右手拿起整塊薄餅來沾汁吃,原來是不禮貌的表現,最正確的吃法是勺一些肉及汁在自己的碟上,然後再用右手撕下少許薄餅,夾著自己碟上的肉來吃才是最正確的吃法噢。




其實拍攝節目除了開心之外,也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不少冷知識,飲食的經驗就是這樣累積出來。這集多謝導演及編審的指導,下集繼續努力,大家繼續留意 NOW 101 逢星期三、四 9:15pm 的節目「食 Guide」!





「羅勒印度餐廳」
地址 : 北角七姊妹道7號昌輝閣地舖
電話 : 2568 3806
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