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

2014-04-11 潮遊台灣 (五) 台中的外國風情


探過鵝兒後,我們大伙兒就繼續到台中,參訪台灣其中一間製造麻糬出名的公司「家會香」,它其中有一個仿古的「麻糬博物館」,有不同的麻糬製品。



麻糬」其實就是一種像糯米糍或日本和果子的東西,由日本傳入台灣,已經演變成千變萬化的麻糬甜品,有朱古力麻糬啦,串燒麻糬啦,馬其龍啦,創意十足!














晚上我們就到「台中天閣飯店」休息,它都是像商務旅館的那一種,挺悠閒舒適。





之前說過,其實今次行程的晚餐是頗自由的,我自己就到了酒店附近的餐廳「Gordon Biersch」吃西餐,換換囗味嘛!






其實此食店是主打喝啤酒,有自家釀的,也有外國進口不同的品牌。一入到,侍應生就拿了「是日推介」的啤酒給我免費品嘗,還有自家製的小吃粟米片,小小鹹多多脆,好吃。




我自己都是鍾情於紅酒,我份人夠專一嘛!大約港幣$70 / 杯



喝紅酒,配牛扒就最適合不過。我自己就選擇了「Tequila-lime New York Steak」HK$240






它是用了牛肉肉眼的部分,用龍舌蘭酒先醃過,然後再將它烤至 medium 切片,再灑上羊奶芝士。我覺得它本身的肉質非常不錯,非常柔軟有濃厚肉味,這可能是經過龍舌蘭酒醃過的關係:而且燒烤得非常焦香,可說是優質牛扒的幾方面它都有做到了!


另外我見到隔壁的人在吃Pizza,看起來也不錯呢!




其實台灣這個國際大都會,已有不少國際化的美食,而且水準甚優質,絕對值得一試。





「台中天閣飯店」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25號
電話:04-2320-0000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