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星期六

2014-01-04 龍少飯局 (足本版) - 鄭融


龍少飯局」,每集請來星級嘉賓接受訪問,與紅星們講飲、講食、講生活!



今集「龍少飯局」請來入行十週年,剛在12月6、7日舉行演唱會的 - 鄭融。我知道阿融喜愛吃海鮮及日本菜,剛好「別府駅前料理」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「大分祭」,所以特別她來品嚐由日本大分縣空運到港的日式料理。



演唱會帶了甚麼驚喜給歌迷呢?阿融說:「我邀請了薛凱琪及周柏豪當嘉賓,另外 Fiona 亦替我找了位時裝設計師做了一件有兩個效果的衫,帶給歌迷驚喜!



近來為了演唱會 keep fit 的阿融,多以吃白肉為主。我們先吃的「關池魚刺身」,是在潮水交匯道用魚鈎釣上來,吃時輕曬點柑橘汁就已能吊出魚鮮,我與阿融都覺得它與一般池魚不同,魚肉是更鮮味及口感實在。





阿融早前每日排舞三至四個鐘,也有在演唱會表演些高難道動作。「每次排完舞後體力消耗很大,所以除了白肉,有時也會很想吃一些牛肉,除補足鐵質外,也是種心靈上的安慰,這可算是我現在的 comfort food !」





面前的「燒豐後牛」,屬黑毛和牛中肉質等級三級以上的上等牛,脂肪分布均衡纖細,入口即溶。我見阿融吃了好幾件,果然是 comfort food!







轉眼入行十年,有什麼感想?「我感恩這十年來認識了很多好朋友、幕後人員及好歌,令自己有很多發揮機會。例如我自覺表達能力不夠好,我也有打電話給軒仔,請教他說話台詞的技巧,這些無私的友誼,我都一一很珍惜。」






眾多美食中我與阿融都贊成「柑橘鰤魚壽司」及刺身最好吃!鰤魚是大種的油甘魚,以大分縣的柑橘餵飼,肉質鮮甜清爽,面頭再加有柚子胡椒醬,滿有清爽柚子香及胡椒的辛辣。就像演唱會一樣,我們都想叫Encore多一碟!





回顧過去,有哪首歌令她最難忘?「一定是「紅綠燈」。記得當初聽 demo 時,我本能意識上就很喜歡它,加上當時自己在人生上也有些十字路口,陳少琪的詞是不謀而合地說中我的心聲!而這首歌為我帶來的樂壇成就,亦令我感到榮幸。」



學葉麗儀話齋,若每次開演唱會不唱「上海灘」觀眾都會不給她下台;這次阿融的演唱會,現場演譯「紅綠燈」都是大家喜愛的。在此祝鄭融2014年工作繼續大成功!



頭條日報:


「別府駅前料理﹣九州地獄拉麵專門店」
地址 :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ONE 5樓L501號舖
電話 : 2748 6898
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