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

2012-10-29 開心蟹粉聚!老上海飯店


每逢到大閘蟹季節,「老上海」的滋味「蟹粉粉皮就會浮現在我䐉海 (相關舊文 2012-11-24 大閘蟹酬賓週 - 封嘴蟹粉粉皮,救命!),今年又怎會例外呢?


這天小弟遲到,到達時大家已開動了頭盤的 turbo 了,謝謝好友用手機拍的照片。「煙燻小黃魚 / 燻蛋 / 醉雞 / 蔥油海蜇 / 烤夫 / 素鵝 / 醉豬手














六款中我最喜歡「蔥油海蜇」,爽脆而不膩,「燻蛋也有做到溏心效果,也不錯吃,反而煙燻味沒有想像中強烈,可以重手點啊!

一系列主菜佳麗陸逐出場。先有「雞米鍋巴卷



雞粒與各樣配粒炒成雜碎,自行釀在新鮮炸起的脆鍋巴卷內,算不錯吃及可以一試。

蘿蔔絲鰂魚湯



此湯依舊好吃,周秀娜也是喝魚湯大啊!湯鮮足料,「清甜」就是最佳的形容詞。


蟹粉粉皮配黃金大餅



大家期待的主菜,若要挑每間餐廳的代表作,「老上海」我一定挑「蟹粉粉皮」!雖然現左仍未是大閘蟹最亮麗的月份,但用全蟹公的蟹膏,撈上嫩滑粉皮,我個人仍是覺得超好吃。口感豐腴,難得是不會吃到蟹殻,愛大閘蟹的朋友不用「拓也先生出場,也應感大滿足及興奮!

椒鹽八寶鴨


放棄了燴煮的方用,用了椒鹽,多了一份香口,餡料仍是一樣多,這才是吃「八寶鴨」的精緒嘛。

清炒豆苗芯


用了最嫩的豆苗部份清炒,我就吃到一股雞油的鮮味,正斗啊。

最後包點類要了「素菜包」及「小籠包



兩者都新鮮熱辣,前清爽,後湯汁豐盛,說真,我兩者都覺得好吃,起碼好過吃甚麼「火蛋炒飯」或「上海粗炒」啦。

最後埋單連一支花雕及三支自攜餐酒,是飽足到不行,人均約三百多,開心!

「老上海飯店」
地址 : 灣仔謝斐道238號世紀香港酒店地庫1層
電話 : 2827 9339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