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日星期六

2013-02-02 陰公奪星 ? 港島廳


學朱咪咪話齋,「花無百日紅」。昨天聊過米䒦蓮星店「桃花源」,今天分享的是在2013年「米芝蓮指南」慘被陰公「降呢」奪星出局的 -「港島廳」。


有人覺得甚麼飲食指南都是些小圈子 marketing 玩意,純粹作為參考性質。沒有了光環,質素又會是怎麼樣昵?



「蜜汁叉燒」$198


來「港島廳」,不可能不吃的重㸃就是叉燒。叉燒是梅頭肉,甚少肥肉,表面也甚少燒焦的痕跡,但吃去肉質鬆化、軟腍,帶著蜜味香甜,確不錯。個人口味,我會喜歡半肥叉及較焼焦的,這道可算是健康版本吧!

「清燉蟹粉獅子頭」$168



非常清澈的燉湯,用高湯加了紹菜及獅子頭豬肉丸清燉。


獅子頭內裡釀了蟹粉,但就完吃不到半點蟹的鮮味,清湯也偏淡,今次真的是「豬無豬味」。

「梅菜炆星斑球」$428


侍應落力推薦的海鮮,那就來一客,最後卻有點被「坤」的感覺。六件魚柳,調味太鹹,吃下去完全不覺有鮮味,口感只像雪藏魚柳,亦完全無可能值 $428!總之不要聽侍應們推銷的說話就行了。

「薑米酒芥蘭遠」$118


穩穩陣陣,薑米下得足,菜只挑嫩綠菜梗,叫合格。

總結,今次的飲食體驗是好壞參半;看來「港島廳 」想再奪星,要加把勁了。

「港島廳 Island Tang」
地址 :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樓
電話 : 2526 8798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