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

2012-12-18 Market Fresh


香港人的味蕾一向被寵壞,對食材的要求愈來愈高,買餸也喜愛到「Three Sixty」、「Citysuper」,而其他賣即吃外國入吃食材的店舖也有不少,例如今次這間「Market Fresh」。


「Market Fresh」位於鯉景灣,新鋪剛開張,主打一系列由外國入口的高質食材。各式生蠔、急凍牡丹蝦、帶子刺身,「Coffin Bay」$32 隻,「Gillardeau」$42 隻,價錢公道。



當日我們眾人即興開了一打「Coffin Bay」,蠔水鮮甜,再配杯 sparkling wine,現開現吃,就是有這種快樂!




火腿主打西班牙 Iberico,風乾48個月的油潤鹹香,我們又即場掃了一盤啦!



未買 Christmas Hamper 的話, 可以買些陳醋、黑白松露醬、火腿等,用來送朋友絕不失禮,興之所到甚至可以與主人家一同開來吃呢。



是日來到「Market Fresh」,有幸試到大廚 Dick 堂弄的一系列西菜。



見到他捧著大量如BB仔拳頭般大的帶子,就知道是好東西!


「堂煎美國帶子紅菜頭蠔啫喱」


將肉厚肥美的帶子用鹽及胡椒略醃,略煎,內裡仍保持生嫩,切片後灑上三文魚籽、紅菜頭粒及用蠔肉做成的啫喱。


帶子味道甜美,肉質爽口,我特別喜愛青色那些蠔啫喱,鹹香鮮味。

「阿拉斯加蟹腳紫菜粟米汁」


我個人是強烈推薦這道菜。阿拉斯加蟹腳起肉,用紫菜包裹先撲粉,後再用牛油煎香,切件上碟。


一啖咬下蟹肉,啖啖肉全是鮮味,鹹脆的紫菜也能將熱吃的蟹肉鮮甜度提昇。不是講笑,很讚!

「松露油雜菌湯」


用上大量雜菌打碎煮成湯,質地濃稠,再灑上香氣撲鼻的松露油,會是個有得輸的組合嗎?

「泰式生美國牛肉」


用頂級安格斯牛,略灼表面後切成 carpaccio上碟。


調味是帶青檸味的泰式醬汁,我覺得它更能將牛肉本身的鮮味吊出來,而牛肉的肉質仍然保持得十分嫩滑。

「特式西班牙乳豬伴火腿」


乳豬先醃三小時,蒸熟,再用火槍燒至脆皮。


西班牙乳豬的特色是皮焦脆得來煙煙韌韌,這兩方面它都有做到,肉質爽而且沒有太多肥膏,弄得非常好。

最後甜品是「芒果拿破侖配馬其龍餅」


若覺不夠喉的話,更可即場買些甜點回家呢。


再次謝謝老闆們及大廚熱情的招待,令我們眾人過了一個充滿滋味回憶的歡樂晚上!


「Market Fresh」
地址:西灣河鯉景灣太安街25號D座GD01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