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12年9月4日星期二

2012-09-04 一風堂


ラーメン!你愛吃日本拉麵嗎?


原籍日本的「一風堂」最近登陸香港,在中環、尖沙咀、銅鑼灣等地都與大家見面了,是日吃的是剛在金鐘廊開張的最新分店。



先來一系列的小吃熱熱身,有不少都用了叉燒入饌。


「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」


「牛油果熟蝦伴山葵醬」



「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」



「日式煎餃子」




「叉燒咖喱春卷」


「豆芽沙律」是少辣的芽菜混叉燒條,味道如韓國泡菜,我頗喜愛。「叉燒角包」原理就如用蝴蝶餅包北京填鴨,今次主角換成叉燒片及自家製的甜酸沙律醬,蠻搭配。「日式煎餃子」吃下去是薑味太重,煞風景;建議餃子的肉餡份量可以多一些,薑蓉也可以放在碟邊,愛多愛少適隨尊便會更理想。

「一風堂豬骨拉麵」



選了最基本的拉麵,配中度韌度的麵條,餸料簡簡單單,只有叉燒、芽菜、蔥花,麵條及湯底才是主角嘛。



麵身食落頗挺身,據聞香港「一風堂」用的日本麵粉是跟足日本「一風堂」,所以麵條浸在湯中也不會很快變軟。豬骨湯底濃稠,吃不出有味精,也不會如「豚王」般油膩,抵讚。叉燒若能厚切及肥一點,就更對胃口。

「辛辣豬骨拉麵」



辛辣是來自面頭特製的柚子胡椒香辣的味噌,辣味不算太強,個人會愛原味多一點,less is more 啊。

 「博多冷麵」


碟底餸料有叉燒、青瓜、蕃茄及置頂的 - 明太子。我一向不太愛吃明太子,怕它味道太霸道;這次它的味道是出奇地討好,沒有太鹹太搶,反而令整碟冷麵提鮮,效果不錯。

「博多沾麵」



沾麵,即是用麵條蘸濃濃醬汁來吃。醬汁沒問題,鄙人吃的那碟麵條卻煮得太硬,另一碟則沒有此情況,希望這只是個別問題。

甜品是「士多啤梨雪糕伴卷蛋」。


最後要謝謝有關方面送的紀念品。在金鐘上班的朋友,以後又多一個午飯的選擇。 


「一風堂」
地址:金鐘金鐘廊1樓F04-F06舖
電話︰2527 3526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2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