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

2012-07-28 金話梅系列 (四) Ricos Spanish


話說近排工作上接了些新 project,與隔離組的同事合作多了,他們也實在太幫忙啦,所以是日由本人做東請吃午飯以示謝意,一行四人上了蘇豪近山頂位置的西班牙餐廳「Ricos」吃午飯。


其實這頓飯是吃得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我是一心為答謝同事幫忙而主動邀約飯局,餐廳也是我挑的,結果食物質素卻榮登了「金話梅」系列,怎能不尷尬?

曾幾何時,「Ricos」是本人的心水餐廳之一,窗外露台看著蘇豪大街,很開揚,西班牙海鮮飯與乳豬都做得好,記憶中午餐食物質素都不差。午餐平均收費加一後是人均不用 $100,比標準蘇豪價的範圍來得平宜,加上位置在山頂位,不會有人滿之患,本該不會出事。

「Ricos」的裝修不是金雕玉砌的那類,是很純樸的風情,牆上那隻在吊頸的「哇鬼娃娃」我就覺得頗令人印象深刻。。。



「Fresh Salad with Cheese and Tomatoes」


芝士一粒,蕃茄半片,不論賣相與味道皆給人寒寒酸酸的感覺。以前來「Ricos」很喜歡吃 Iberico Ham Salad,有大大片西班牙鹹風腿,相比之下,這道芝士蔬菜沙律實在太不濟了吧?!

「Cream of Seafood Soup」


這項我沒有太多意見,一來我不太愛喝西湯,二來一般人也不會對午巿餐湯有太高的期望,否則便太過苛刻了。唯一一句評語,湯的味道是鹹如海水。


主菜三選一,全部衰調味。雖然已向外籍女侍應反映,但她也愛莫能助,因為就算要換主菜也沒有任何一款想挑。大鑊!

「Sirloin Steak Sautéed in Garlic with Rice and Vegetable 」

我本身是位「牛魔王」,很愛吃牛,只要煮得不韌,肉質又不太差,一般我都會吃得下。


絕對有理由相信今天的廚師心情欠佳。。。賣相看來很不錯,份量亦多,但味道是太鹹了!是鹹到近乎吃不到的地步,調味控制得很差。我覺得若完全不下任何調味料,味道會比它好百倍。

「Fresh Grilled Sole Fillet in Lemon Butter Sauce Served with Parisian Potato and Vegetable 」

一條很鹹的龍脷魚柳,賣相蘇豪,味道 MK。


魚其實煎得蠻香,配微酸的檸檬汁效果該不俗。怎麼說好呢,你說它好吃又不是,但又未至於激差至如牛柳粒般不能入口,總之魚的味道是很鹹,浪費了食材。

「Pasta Meat Ball with Fresh Tomato Sauce」


那麼簡單的意粉都出事?問題出於餐牌,我同事是不吃辣,但這"tomato sauce"的味道竟然是辣的,還要有中辣的程度,該同事吃到一半就擱了下來。強烈建議店方在餐牌上加上"Spicy"一字,為免惹人誤會。

「Tiramisu」


飯後甜品是全個午餐最正常的食物,因為一定不會過鹹。

說真,我們四人全不是閹尖聲悶之人,也沒有刻意在雞蛋裡挑骨頭,只是味道素質是退步了許多,怕怕。希望店方人士能看到此文,以作改善改善!

「Ricos」
地址 :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UG層
電話 : 2840 0937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