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9日星期一

2012-07-09 情牽國金 - 中環篇



「國金軒」,不一定是在「國金」,在尖沙嘴的「The Mira」也可找到這米芝蓮一星食肆的蹤影,今天先聊的是在中環 IFC 的原店。


是日吃到的是「行政商務套餐」,人均 $298 +10%,以食物水準及環境來說,也合乎黃子華的「等價交換」。


「廚師精選點心 - 蝦餃 / 叉燒包 / 菠菜咸水角」


上一次來覺得中環「國金軒」的點心有點淡,這次狀態有點回勇,當中最出色的是咸水角,看見顏色已很有亮眼的感覺,味道香口、鬆化,一小口的很惹味。

「西洋菜煲生魚湯」


以真材實料煲成的老火湯,味道基本上是無得輸的,魚與菜的精華全跑到湯頭裡,很滋潤。

「芥蘭炒鮮蝦球」


有好的食材就是餸菜成功的一半。熟的蝦球捲了起來也約有手指頭的長度,厚度更加唔使講,肉質爽彈,配爽脆嫩綠芥蘭,是很匹配。


「蟹粉扒豆腐」

又到吃六月黃的季節了。雖則現在 all around the year 都吃到蟹粉,但不時不食嘛!


吃這頓飯局是在一段時間之前,還未是吃大閘蟹的季節,蟹味稍遜,理解。豆腐細滑,也就收貨啦。

「黑椒美國牛柳粒」


牛柳粒略欠肉味,吃到的只是黑椒汁的濃油赤醬,肉質算腍而不韌,以午巿套餐來說我個人覺得是合格的。

「清蒸游水石斑」


這道做得非常好!新鮮海斑約十二至十四両,肉質是最嫩滑盛放的重量,蒸得剛剛熟,配上肉絲與蒸魚豉油,很好提味。

「欖菜南瓜雞粒炒飯」


潮州欖菜這美味小鬼頭一向是本人的心頭好,下一點就能拌吃整碗粥;這次用來炒飯也是表現出色,是新鮮熱辣香口得令人整碗吃得光光。

最後上廚師精選甜點「 蛋撻仔 / 南棗糕」,輕甜怡人之選。


「國金軒」的名字始終並非浪得虛名的,「The Mira」分店的晩市食物是更精彩。下回再談!


「國金軒」
地址 :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
電話 : 2393 3933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