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

2012-06-26 香港大學校友會



大約在十多年前,當年的港姐好像是蕉面向海嵐,梁詠琪的「短髮」大 hit,那年剛進大一。起初聽到大學校訓「Sapientia Et Virtus 明德格物」,不明所意言;後來才知道意思是解「有了智慧和真誠,才可分辨是非」。

多年後的今天,梁詠琪已嫁老外,港姐肉酸程度每況愈下,蕉面也未算激差;唯獨那句大學校訓依舊永恆不變,到今時今日依然受用。


是日踏足「香港大學校友會」吃午飯,再次一嚐一系列的校友撚手小菜。

「菜膽杏汁白肺湯」$220


先來的是呈奶白色的湯,一開蓋,杏汁香氣撲鼻,是每枱必點之物。


湯頭非常足料,除了豬肺、南北杏外,還有白菜膽、陳皮、紅棗等。湯頭濃稠,杏仁香超濃,幼滑鮮味,菜膽煲得軟腍,豬肺亦處理得非常乾淨,絕無怪味,燉得軟綿綿,光是喝那道心機就已很值回票價。

「鳳尾蝦多士」$120


一道經典廣東小菜。原隻蝦肉黏上蝦膠,貼在麵飽上炸至脆口鬆化。


靚的蝦多士,天字第一規條就是要炸得夠乾身,蝦膠夠彈牙爽口,這兩方面它都有做到了。多士上面用了金華火腿及芫茜作點綴,精緻可人,伴點椒鹽同吃,更添惹味,水準可說與「陸羽」的招牌蝦多士不相伯仲。

「古法鹽焗雞」$300

需要預訂的菜式,用牛油紙把雞隻包住再用鹽生焗而成。$300 一隻雞,算不算貴?怎說也不算是便宜吧。


看見全副雞什,就知道這裡用的是新鮮雞。雞肉原汁原味,醃得鹹香入味,肉很嫩,是吃得到濃郁雞味,難得。雞什中以雞膶最出色,油潤惹味,比雞肉更搶手。以如此出色的水準及用上新鮮雞作材料,賣這個價錢倒是合理。

「紫羅菠蘿咕嚕肉」$240

看見那鮮艷滴滴的顏色就巳教人口水直流。


咕嚕肉用了脢頭,肥瘦恰到好處,外層炸得鬆化,內層肉質鬆軟亦保存了肉汁,炸功不錯。不得不讚那獻汁,甜酸度剛好,能均勻地掛在每一塊豬肉上,㚒著子薑與菠蘿同吃,一級棒。

「南乳炆粗齋」$85


材料一大堆,有津白、冬菇、腐皮、白菜、粉絲、草菇、豆卜、雲耳、木耳等。這一類炆齋一向不是本人杯茶,因為小時候在家裡經常吃這些賣相亂糟糟的齋菜,吃到怕怕;這次只隨便試了一小口,感覺是南乳味道不夠香濃。

「金銀蛋莧菜」


相比南乳炆齋,這道清淡之選更得本人歡心。大大碟的莧菜味清爽甜,簡單就是美。

「福建炒飯」$85


慾擺不能,眾人吃得樂呼呼,追加了個炒飯來助慶;味道其實一般,但我們這班饞嘴的都將之掃諸一空。

「生磨合桃露」$150


亮晶晶一大煲,質感又是濃稠得誇張,吃得出是真正合桃生磨,滑溜順喉,啖啖都是合桃香,甜度剛好,連一向不吃中式糖水的我也追加了半碗。

是日的食物水準甚高,服務亦令人滿意。其實吃飯如做人,都是要用真誠才能做到「明德格物」,分辨味道好壞;不論你是否校友,相信這句也同樣受用。



「香港大學校友會」
地址 : 中環德己立街2號業豐大廈101室
電話 : 2522 7968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