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

2012-06-22 六點鐘薯條 - Piccolo



先謝謝「龍五」兄的安排,早前到了大坑小店「Piccolo」吃了一頓精彩的意大利「笛子」料理。


第一次對「Piccolo」有印象應該是在蘇絲黃的專欄,說這裡有最好吃的炸薯條,並稱之為「六點鐘薯條」,意思是條條薯條都炸到真不甩。「Piccolo」本店原是在西環堅尼地城,在大坑的是新分店,本來這裡沒有意粉供應,現在分店終於與本店看齊,pizza 意粉均全線供應。

「Piccolo」大坑店的環境是比想像中小,食客可坐室內或戶外,感覺卻甚有歐洲小店風情。


首先「爐兄」推介了一杯青檸汁 (右手邊),是非常非常之酸,用來提神開胃最好不過!若喝不得酸,可左手邊那杯青檸汁加梳打水,同樣清新怡人,比喝酒也健康得多。


「French Fries」

終於明白它為何被蘇絲黃稱讚為「六點鐘薯條」,果然有它的原因。


薯條來到時,全是炸得熱辣辣。很多時去 pub 吃剛炸起的幼薯條雖然都是熱,但卻是油淋淋;這個是香脆得來分明, 有點像焗出來的效果,而且色澤金黃,每條都「動 L」地企得畢挺,輕灑點鹽來吃,我個人是 100% like!

「Chicken Wings」


炸雞翼是另一送酒好伙伴,只要雞醃得入味,炸得乾身,基本上是很難失手的。這小吃一碟六件,炸得香口脆身,肉質亦嫰滑,是非常好下酒。


「Seasonal Clams in White Wine」


巨鮮甜的一道煮物,獲得全場一致激讚!經常都說,用料新鮮已是菜式成功的一半,是日的蜆肉是吃得出的鮮活,鮮味全都跑到湯汁裡,用來點麵包吃,一流。

另一道 off menu 的新設計頭盤是「雞肉燴大磨菇」,醬汁惹味,磨菇厚肉的質感亦令人吃得滿足。


要說薄餅,我個人最喜歡薄皮及材料簡單的;那些甚麼「芝心批」、「扭扭腸」的「港意」混血兒通通不會在我肚皮內出現。

「Pizza Four Cheese」


先來的是即製「Four Cheese」,用了 Mozzarella、Taleggio、Gorgonzola 及 Scarmoza 四種不同芝士來製作,在沒有其他配料配襯下,完全突顯了芝士獨有的鹹香。薄餅的熱燙使芝士全都呈半溶狀態,芝士下得足,皮咬下去是脆得「咔嚓」一聲爆開,四款芝士味道複雜交錯,精彩。

「Panchetta Pizza」


這裡的名物,來到怎能不潮拜一下? 薄餅皮依舊薄脆,批邊烤得微焦,店方在火喉方面拿揑得非常好。Pizza 面頭打了隻意大利生熟雞蛋,將蛋汁塗滿薄餅面,蛋香四溢。配料煙肉、蕃茄配合起來味道相當匹配,配上蛋香是非常棒的組合。

「Prosciutto Di Parma Pizza」


這款薄餅主要材料是巴馬火腿、巴馬臣芝士及火箭菜。由於前兩款 pizza  實在太精彩,這個反而感覺較普通,巴馬火腿有點韌,火箭菜亦較平常的苦。若要說精彩的 parma ham pizza,本人始終鍾情泰國的「Zannoti」,相信有不少香港朋友都有試過吧!

「Aglio Olio Linguine」

愈簡單的菜式,就愈能試到大廚的功架,Aglio Olio 就是意菜的最佳測試例子。


Aglio Olio 只是簡單地用蒜片、欖油、辣椒煮成的意大利粉,主要是靠蒜片的香味帶動味覺,通常做得不好的毛病一是太淡,二是太油,三是麵條不夠咬口。說真,「Piccolo」做這道意粉是非常好,蒜香超濃郁,是爆香得過份,linguine 麵質沒有過腍 (這點是非常重要),盡吸了蒜及辣椒香,亦不會吃到滿嘴油,是晚我們八隻嘩鬼就清了四碟!若吃得辣的朋友,選加辣會更惹味。

「Penne Carbonara」


Carbonara 也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,要做到口感豐腴不滯膩是絕不容易。「Piccolo」選用了通粉 penne,把香滑的忌廉汁全都掛在通粉內外,粉質亦煮得夠彈身。切碎的煙肉粒份量恰到好處,加添鹹香之餘亦沒有過膩;而且汁料混合了白酒來煮,多一份酒香之餘亦令整體味道不覺滯。

「Tiramisu」


吃意大利菜,若能以「Tiramisu」作為結尾就是美滿的結束。這裡的「Tiramisu」入口軟滑,層次分明,可可粉、Baileys、咖啡酒,蛋香互相交織,最重要是沒有過甜,獨自 KO 一杯絕對是綽綽有餘。

總結,「Piccolo」食物質素不俗,價錢合理,服務亦佳,要在美食林立的沅紗街佔一席位,該不是難事。


「Piccolo Pizzeria & Bar」
地址 : 大坑沅紗街1號地下
電話 : 2824 3001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