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星期六

2012-04-07 潮遊台北 (三) 周杰倫的餐廳 - Deja Vu

以周杰倫為題,是因為「Deja Vu」就是他本人開的餐廳。



「Deja Vu」位於台北的「華山 1914 文創園區」,以前這一帶是貨運站及釀酒廠,後來被政府活化成為文化區。這裡有公園、長期的藝術表演、作品展覧、各項創意設計工作坊等等,是當地人交流及推廣藝術的空間。 台灣有「1914」來推動文化藝術發展,再過兩年已是「2014」年了,我們的西九在那裡呢??


「Deja Vu」是一間以音樂及魔術為主題的西餐廳,完全是「周姐卵」 feel。裝潢就像是一座歐洲式古堡,內裡放滿了收藏品,例如周杰倫收藏的「蝙蝠車」、古董枱椅、鋼琴、魔術師劉謙的個人收藏魔術道具等等。




「Deja Vu」吃的是各國歐洲菜,所以朕是日就同時吃到法國鵝肝、義大利 pizza 及西班牙炒飯。這裡每日更有不同的現場音樂及互動魔術表演,在這裡吃飯,100% 充滿樂趣。是日即場就有這位魔術師表演:


「歐陸小菜拼盤」(NT $420)

先上的頭盤,有煙三文魚、八爪魚、鵝肝粒、醋漬大蒜、鱈魚肝、沙甸魚等,每樣一少口。


賣相一流,味道同樣有驚喜。朕個人最喜歡八爪魚,新鮮爽口,是吃得出的鮮活;另外醋漬大蒜也很不錯,用來佐酒,一流。

「脆培根凱薩沙拉」(NT $240)


相對地這個沙律的味道就很平淡,而且犯了沙律的大忌 - 不夠乾身,出了水,較失色。

「墨魚汁墨魚螺旋麵」(NT $420)


此乃侍應的推介。調味是不錯的,墨魚的口感夠爽彈,意粉也很有咬口。

這餐廳為了做出地道風味的義大利薄 pizza,竟在店內的廚房打造了一座窰烤爐,現場在客人面前立即製作 pizza。


Pizza 的選擇也蠻多。在一番汰弱留強後,最終選了「瑪格麗特比薩」(NT $320)。


味道簡單,才可顯出廚師的功力。這 pizza 的烤得皮夠脆,材料只下了 mozzarella 芝士,basil 及番茄,味道卻一點都不寡,水準非常高。

「西班牙海鮮燉飯」(NT $720)


熱辣辣地原鍋上桌。飯以海鮮湯作基底煮熟,材料有蜆、青口、海蝦及八爪魚等,用料全部非常新鮮,飯的味道是充滿鮮甜,只是略嫌飯粒過熟,若能生口一點,效果就更理想。


在「Deja Vu」吃飯是一個很好的 total experience,推薦!將會到台北玩的朋友,不妨到此一試。 (切記要預先訂位)



伸延閲讀:

「Deja Vu」餐廳網址
http://www.deja-vu.com.tw/


若你喜歡此文,也請你到 facebook 專頁 like 一 like,感激!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為-食-龍-少-爺/198211286900730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