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

我與「阿女」

要寫一件起碼有五年感情的事,第一時間就想起了﹣「阿女」,就是陪伴本人渡過了十一個寒暑的 bunny。她在舊年 12 月時去世了,與動物的生離死別,這趟還是第一次。

事情又要回到 2000 年的 12 月,某日路過太子寵物街買了幾隻手掌那樣大的兔仔回家,其中一隻就是「阿女」。原來兔仔可以大得巨快,一眨眼就肥成這個樣子,牠頸上那股不知是肉還是脂肪的東西也是令人大惑不解的。


印象最深刻的趣事是牠某日朝早無端端生了七隻兔子,嚇了大家一跳!後來兔仔全送了給親戚朋友或送給寵物店用來換兔糧,只留下最乖的兔媽「阿女」。


阿女走前生骨刺,實在太老了,住了一個月醫院,已經被病魔折磨得瘦了一個碼,腳也站不起來。這是牠臨過身前一天在醫院拍的照片,除了「心痛」兩個字,實在沒有更好的形容詞。


回家第二天,早上吃了藥,捱到夜晚就在籠子內靜靜地走了。其實兔仔有如此長命,也算是幸運。阿女,多謝你陪伴主人渡過了生命精彩的十一年,下年投胎也要做隻家兔,不要被人食咗呀。


雖則這是一篇有點傷感的事,但感情是真摯的。謹在此祝褔 Nuffnang 五周年生日快樂,迎接未來更多更來精采的五周年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