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星期日

2012-01-01 2012 年齊齊大豐收!

Happy New Year!新年新開始,一於帶各位食餐好意頭的「豐收宴」,等大家唔使用「美源髮彩」,都可以新年發大財。

「豐收日」位於銅鑼灣廣場二期,主打寧波菜。其實本人經常搞不清「寧波菜」與「上海菜」,兩者均是「濃油赤醬」,不論煮功與味道都非常類近。「豐收日」在食材上花了不少心思,例如我們常吃的「花雕醉雞」它變了做「花雕醉棗」,上海年糕又會切成小圓柱體等等,都是較有特色的。


「江南六小碟 - 蜜汁鴨片 / 醬烤墨魚 / 花雕醉黑棗 / 寧波烤菜 / 糖醋小排骨 / 四喜烤夫







先來冷盤,「寧波烤菜」是其中一道不常見的涼菜,印象中好像沒吃過這類炆煮的菜乾;它賣相不亮麗,味道卻是很不錯,濃濃的醬油配上軟腍的口感,有點像炆梅菜的惹味。另外「花雕醉黒棗」也很生面口,可惜這菜蜜糖下得太重手,加上黑棗本身的甜度,兩者夾攻下令花雕味「無定企又唔爭氣」,完全被淹蓋了,若兩者能平衡一點,相信效果會更理想。

「蟹粉獅子頭」


這道菜是做得極好,個人認為是全晚最精彩的一道!它成功的原因是那湯底,湯裡充滿蟹粉,巨甜之餘亦帶有濃郁蟹鮮。精髓是已被煮腍的娃娃菜及粉絲,如「白髮魔女」的「吸精大法」般吸盡湯汁,比肉還搶手。


獅子頭肉質細緻,將它切開,入面是有很多鬆軟的小孔,將肉混在湯中又是吸濕力特強,比「默書簿」夜用裝更甚。這道菜真的是必吃!

龍井河蝦仁」


小河蝦清爽,炒得不油膩,只是龍井味不夠香。

「蔥油蒸膏蟹」



這菜別名「膽固醇朋友一號」,絕無誇張。每片蟹蓋都蟹膏澎湃肥美飽滿,量真的是出奇地多 (有點太多的感覺),令人懷疑蟹膏應該不止來自一隻蟹。喜愛它的蔥油汁味道如蒸魚豉油,令蟹的鮮味突出,用那蔥油撈飯吃更是一絕。溫馨提示,這菜一定要襯熱吃,否則涼了質感會是相當硬。

「豐收日紅燒肉」


別名「膽固醇朋友二號」,可以與膏蟹牽手合唱「風箏與風」。肉的五層相間清晰可見,入口是滑溜無比;豬腩肉先炸後炆,油脂已被逼出,入口不算肥膩。醬汁是紅燒東坡肉的味道,濃而帶甜也很不錯。

「菜膽雲呑燉雞湯」


用雞熬的湯底,反不及「蟹粉獅子頭」的湯汁濃郁,是晚表演稍欠特出。

「蝦爆鱔背」


起初看菜名以為是杭州「黃鱔蝦麵」的那類小炒,結果開估是類似上海的炸脆鱔,面積較大塊,口感更好,熱辣辣脆卜卜,吃得更爽。

「脆皮蒜香雞 」


朕一向喜愛「炸雞類」,尤愛脾位,每次去飲宴就算是再飽也要掃幾件炸子雞才擺休 (說來也真的要為炸子雞平反一下,為何飲宴菜的出場序它都是排尾二、三 ?)。這雞是「雞如其名」,脆皮、蒜香都有做到。

「枸杞紅棗浸豆苗」


看到賣相即時聯想起「大長金」的養生菜,想大叫一聲「涵生咪打」。豆苗經清湯淺燙,仍保留令人歡樂的嫩綠,煮功不錯。

「寧波炒年糕」


「寧波」式炒年糕與一向吃開的「上海」式又是大同小異,最大分別是年糕被切成小圓柱型,好處是口感更煙韌,較有嚼頭;不好處是年糕面積不夠橫切的大塊,蘸汁能力較弱,味道較淡口,吃時要伴上豆瓣醬,味道才剛剛好。

上海小籠包


上一道還是「寧波」炒年糕,這一道就變了「上海」小籠包,真是「瞬間看地球」。小籠包不過不失,皮不算薄,汁水豐盈也沒有做到,較失色。

「甜品 - 寧波湯圓 / 壽包 / 桂花糕」





最後的「寧波湯圓」是「桂花酒釀丸子」的「大丸」版,芝麻湯圓的皮頗煙韌,只是桂花糖水略甜。「桂花糕」的甜度則剛好,又夠「滑嘟嘟」,水準之作。

順帶一提,「豐收日」的服務態度非常好,經理與侍應們都很熱情招待,頗抵讚!整頓「豐收宴」連汽水白飯,埋單 $2,800。


「豐收日」
地址 : 銅鑼灣駱克道463-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10樓
電話 : 2626 1100 


若你喜歡此文,也請你到 facebook 專頁 like 一 like,感激!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為-食-龍-少-爺/198211286900730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