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

2011-11-20 泰菜人氣潮店 - Greyhound

事先聲明,這頓「灰狗」晚餐是非常好吃,價錢一點也不便宜。很多到過曼谷的朋友也會品嚐過「Greyhound」,它的小吃、飲品、主食以至陳設都甚有特色;加上曾被阿蘇在電視節目上大力推薦,人氣自然有番咁上下。最近此店終於登陸香港的 IFC。



「檸檬茶 Greyhound Style」



先來個此店的代表作,冰粒是用檸茶做的,喝到最後也不會變淡冰,茶味能一直維持,又沒有太甜,有啅頭又好喝!

「招牌脆炸單骨雞翼」


人氣招牌菜,曾被阿蘇在電視節目讚不絕口的。製法是將雞翼切半用魚露醃,再跟斑蘭葉一起炸成上碟。個人認為味道好,心思更出色;例如單骨方便進食,與斑蘭葉同炸可把香氣度更提升。細細隻很香脆,一隻又一隻地放入口,結果 encore 了兩碟才擺休。


每碟約有十條單骨雞翼賣 $68,個人則認為有點 over-priced。

「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」



這個絕對是本少爺十個推介,亦是全晚食物的首選!賣相美得令人驚嘆,生魚片混上欖油、basil 香草醬、生蒜片,酸酸辣辣很醒胃。必食啊!

「炸粟米蟹肉餅」


點這個前是完全沒有任何期望,結果是非常不錯吃!蟹肉是一絲絲的混上粟米粒炸,絕不欺場;夠熱夠脆之餘甜酸汁亦很醒胃。

「柚子沙律」



柚子肉新鲜,整體味道卻頗淡,算是全晚比較平淡的一度菜。

「冬陰公湯配雲吞」


冬蔭公湯的酸辣度很溫和,若再濃一點效果會更理想。湯中有三大隻雲吞,是類似上海雲吞那種,雲吞皮頗滑,算是 cross-over 得不錯。

「鮮蝦帶子墨魚汁麵」


英文名叫「Spaghetti Cha Cha Cha」,由來不得而知喇,侍應只透露這碟意粉是由泰式炒金邊粉演變而成。墨魚汁製成的意粉來配上海鮮與葡萄串青胡串去炒,味道出奇地夾。

「泰式海鮮意大利麵」


比起墨魚汁麵,這款相對較普通,亦不太覺味道特別「泰式」。

「扒芝士火腿三文治加水波蛋沙律」



亮點絕對是那水波蛋,半生熟如溏心,magic 就發生在「破處」的一刻;蛋白嫩滑,與蛋黃融為一體,光是看就已很爽。三文治的包是用鑊煎而不是用多士爐烘,味道多了一份香口。

「泰式蝦乾豬柳燴河粉」


黑醬油味道濃稠甜香,河粉比豬柳更好吃。

「泰式煙肉蛋家鄉炒飯」


煙肉炸得肉香四射,用魚露炒的飯亦很有鑊氣。

總結,「Greyhound Cafe」整體食物水準佳,創意味道俱備;但要彈的是部份店員服務麻麻,對答有點兒「串」,似乎對如何招呼客人方面還要改善改善。另外,食物的份量也頗細,隨便每碟粉麵都要過百元,似乎這就是名牌的代價 ?! 

整頓五人晚餐,沒有開酒,埋單 $1,530。



「Greyhound Cafe」
地址 :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82舖
電話 : 2383 1133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