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

2011-08-13 蘇麗珍的懷抱 - 來佬餐廳

大家記得「花樣年華」裡的張曼玉嗎?她飾演那綺麗動人,不禁紅杏出場的「蘇麗珍」,至今仍是本人最喜愛的電影角色之一。旗袍 look,一舉手,一投足,仍深深印在腦海。



早前試了在威靈頓街新開的食店「來佬餐館」。門面裝修簡約,店內四周環境卻懷舊得很「花樣年華」! 兩件頭恤衫西褲的店員、雲石枱、黑色格仔梳化卡位、樓上雅座、天花的吊燈,一切都好像是「時光倒流六十年」。加上牆上掛有各式各樣老香港的黑白照,完全洋溢懷舊色彩。





蜜味菠蘿咕嚕肉 ($78)



這個弄得出奇地好吃!咕嚕肉最怕粉漿太厚或調味汁過酸,這裡完全沒有這些毛病。枚頭肉帶少肥,上桌時外脆、肉爽,汁料酸甜度剛好。估不到茶餐廳也有如此這般好貨色!

來佬汁炒牛河 ($75)



有「太平館」瑞士汁牛河的影子,但它炒得更乾身,「來佬汁」亦比「瑞士汁」少甜,更合本少爺口味。好吃!

這裡食物雖然稍貴,卻是美味又有特色,值得一試!本少爺見其他食物如「腐乳砂糖多士」、「陽光豬扒焗飯」、「來佬雞翼」等賣相均不俗,在網上也有不錯的評價,一於下次來時大試一番,再重投那「花樣年華」的懷抱。

「來佬餐館 Loyal Dining」
地址 : 中環威靈頓街66號
電話 : 3125 300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